那是幾年前的事?五年?六年?我已經記不清了。

 

  我把牠緊緊地抱在懷中,儘可能地不讓牠再受傷,石頭、棍棒、拳打腳踢不停地落在我的背上、身上。

 

  「幹!資優生了不起嗎!」

 

  「要不是你爸媽都是醫生,我看你也沒這個腦袋!」

 

  「書唸的好了不起嗎!」

 

  不知道就這樣過了多久,我吃力地坐起身子,輕輕地將牠放到地上。「下次自己小心,回去找你爸媽吧!」牠回頭瞧了我一眼,像是在表達謝意。「喵!」

 

  我收拾散落一地的書本考卷,背起書包往家的方向走去,本以為家是唯一的避風港,沒想到卻是一陣更嚴厲的責罵。「陳明凡!!你這一身是怎麼回事?」

 

  「我看見幾個中學生欺負一隻小貓,我想保護牠,所以……」

 

  父親站起身來打斷我的話。「就算那隻貓被打死也不干你的事!你唯一該做的事就是,給我考上佛斯大學醫學系。其他的都是毫無意義的!萬一今天你腦子被打殘了該怎麼辦?我跟你媽媽的臉要往哪擺?」

 

  我冷冷地看著虛弱的學姐,她一臉驚恐看著我,她就像當時那隻小貓。

  我該怎麼做?救她還是殺她?

  我們倆當中只有一個人能活下來,

  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救她,該怎麼救?現在我都自身難保了。

  殺她,我辦得到嗎?我……

 

  這時我感覺有隻手輕輕地按在我的肩上。「讓我來吧!你只要把身體交給我,好好地看著,我來動手。你不用有罪惡感,把錯都推給我就好。你依然是陳明凡!一個優秀的醫科生!人,不是你殺的,是我!讓我來保護你吧!」

 

  「那就交給你了。」

 

  「陳明凡!你到底跟誰在說話?」

 

  學姐往牆角裡不停地瑟縮著,努力地壓抑內心的恐懼,渴望從我這得到續命的希望,但是我恐怕要讓她失望了。我走到她身旁,俯視著她說著。「學姐,抱歉了。」

 

我抓住她的長髮,把她往地板上一甩,她開始尖叫大喊。「陳明凡!你要幹嘛?」

 

  「我,不是陳明凡。」

 

  好幾天沒吃飯全身無力的學姐,就像一隻布娃娃一樣的容易擺佈,我跨坐在她身上,雙手死命地掐住她白皙的玉頸。「你!為什麼……」

 

  「我想好好謝謝妳,因為妳我才有使用身體的機會,但是為了不讓『光』失去。所以妳得死!」

 

  學姐的臉開始因為缺氧漲紅,我看著我的雙手緊緊地掐著她的脖子,越來越緊,她的雙手不停地掙扎、反抗,她的指甲插進了我的手臂,鮮血慢慢地從她的指尖滲出,但我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疼痛。

 

  因為殺她的人,不是我。學姐的力氣越來越小,氣息越來越弱,突然間她不再反抗了?

 

  她的雙瞳放大了數倍,直直地盯著我,她那雙抓得我手臂都是傷口的手,也無力地垂落在地上。

 

  Shit!」我突然從學姐身上跳開,癱坐在地上,原本有力的雙手竟然開始顫抖,突然間我感覺到胯下流出一陣暖流。我慢慢地爬到學姐身旁,顫抖地用手摸著她的頸動脈。

  沒有、沒有脈搏跳動跡象?

 

  她死了?真的死了嗎?

 

  原來人死後身體真的會保留體溫一段時間,如果真的死了的話......

 

「嘿嘿嘿……那就該我上場了。」

 

 

#有聲書版本在留言區

arrow
arrow

    Alex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