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你們的餐點都已經到了,請慢用。」我微微地彎腰鞠躬,轉身準備送下一桌的餐點。

  這時學長突然叫住了我。「明凡!等等!」

  「蔡醫師,怎麼了?」

  「下學期的人體解剖是我上的,你都幾點上班呢?」

  「大約下午三點,怎麼了?」

  「我是想安排你方便上課的時間。」

  「不用這麼麻煩啦,照系上安排就好!」

  「沒關係的,你是個很有天份的人,我很期待。」

  「謝謝醫師。」

  「對了!你們今天的食材挺新鮮的!味道很好!」

  「是啊!這隻豬……是今天早上現殺的。」

  「那你忙吧!」

 

  我看著他們一桌子的菜,不一會功夫就吃的乾乾淨淨,想必學姐的味道應該不錯。到了用餐的尖峰時刻,麵館坐滿了人,老闆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也沒時間教我如何料理,我一直跟著瑩瑩重複的帶位、點餐、送餐、結帳、洗碗。

 

  大約在晚上八點四十分左右,最受大家喜愛的大骨湯已經見底,這時瑩瑩帶著我進入後面廚房,我看見大型瓦斯爐上正在熬煮一大鍋的大骨湯,瑩瑩拿著學姐的大腿骨反覆地攪拌著,她拿起一盤小碟子盛了些許湯汁試試味道。「好喝欸!明凡哥,你試試!」

 

  我拿著小碟子看著裡頭的湯汁,

  這是…用學姐的大腿骨熬成的?

  味道如何?為什麼我會想知道?

 

  我緩緩地將碟子裡湯汁喝完。「很鮮甜,真好喝,想不到……學姐的味道真不錯!」

  「對吧!用女人煮出來的湯頭總是特別鮮甜!」

  瑩瑩將大腿骨放在覘板上,拿起剁骨用的菜刀,將學姐的大腿骨剁成兩段,隨後丟進鍋子裡繼續熬煮。「明凡哥,再等五分鐘就可以了!再麻煩你拿出去,桶子太重了我拿不動。」

  「好啊!沒問題。」

 

  瑩瑩走出去之後,我看著鍋子的骨頭隨著加溫不停地擺動著,這時我突然好奇一件事。學姐的其他部位呢?

 

  我走到冰庫前打開一看,裡頭裝著滿滿的塑膠袋,袋子上貼著黃色便條紙。「心臟」「肺臟」「脾臟」「肝臟」「腎臟」「大腸」「小腸」「十二指腸」「胃」「乳房」「大腿肉」「小腿肉」「臀部肉」「前肢肉」「上臂肉」。

 

  最後一袋,上頭寫著一個我很疑惑的名稱。「極致鮮美,不賣。」

 

  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學姐的下體,老闆處理地十分精細,絲毫沒有損壞,我顫抖地拿著學姐的下體,情不自禁地舔著,雖然很冰冷,但味道真是不錯。

 

  對了!骨頭呢?

 

  我打開最下面一層,裡頭擺著滿滿的人骨,我一眼就看出是女性人骨,是學姐沒錯!我好奇地看著這堆白骨,感到十分驚訝。「沒想到老闆的刀工這麼好,骨頭上竟然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

 

 那學姐的頭呢?我站起身來打開冷凍櫃,裡頭擺著一顆切口平整人頭,學姐安詳的閉上雙眼,我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捧在掌心上。「學姐,妳很好吃,大家都說妳味道不錯。」說完後,我輕輕地吻了學姐冰冷發白的嘴唇,隨後小心的放回冷凍庫。

 

  這時大骨湯也熬煮完成了,我一邊喊著「湯來了!燒喔」,一邊小心地搬著湯桶,將湯桶放好之後,看見李瑩瑩正在熱情的招呼幾位客人,那感覺似乎是熟客。

  我好奇地環顧店裡頭的客人。「奇怪?怎麼今天來的客人……都是我認識的?」

  老闆突然拍了我的肩膀,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著,「你學姐應該很快就吃完了,下一次我想要煮『老一點』的肉。」

  「是,我、我知道了。」

 

#有聲書版本在留言區

arrow
arrow

    Alex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