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九點多,當我還在夢鄉裡的時候,一通電話提醒了我,該補貨了。「明凡啊,你學姐已經被吃的差不多了,今晚可要進貨了。」

  「我知道了,老闆。」

  「你今天五點再來就好。」

  「五點?這樣不會太晚嗎?」

  「你應該還有些作業跟報告要忙,對吧?」

  「是的,謝謝老闆。」

 

  雖然今天可以晚點上班,但我心裡的壓力卻絲毫未減,老闆說要老一點的肉,我到底該找誰?不過多了點時間,我得趕緊把幾份期末報告交給教授,當我走到系上的時候,看見蔡醫師和一位同樣穿著白袍,帶著金邊眼鏡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倆有說有笑的向我走來。

 

  那個人是?是我們醫學院院長!

 

  看來他們倆交情似乎不錯,也難怪學長能一路上平步青雲,學長看到了我,向我打聲招呼。「嗨!明凡!」

  我禮貌地向他們點頭問好。「醫師好,院長好!」

  「老師,他就是我跟你提過的陳明凡!」

  院長推了眼鏡一下,仔細地盯著我瞧,我緊張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院長,您、您好。」

  「你的在校成績非常優異,難怪思翰會經常提到你。」

  「謝謝院長,我會繼續努力的!」

  「好好好,加油!」

 

  院長說完後往醫學大樓走去,學長走到我的身邊,手搭在我的肩上,在我耳邊輕聲說道:「就用他吧!店裡也應該要補貨了!老闆不也交代了,要『老一點』的肉嗎?」

  「什麼?蔡醫師你說什麼?」

  「我先走了!晚點見!」

 

  我一臉茫然的跌坐在地上,手上的資料散落一地。

  學長剛剛跟我說什麼?

  他為什麼會知道老闆要什麼?

  他說的人是院長?

  他知道麵館裡的事?

  他知道我殺了學姐?

 

  「唉呦!明凡啊!你怎麼會坐在地上啊!」系助小姐的聲音把我從恐懼中拉回來。

  「沒、沒什麼!我剛剛不小心跌倒了。」

  「真是的!來,我幫你吧!」

  「謝謝。」

 

  她幫我收拾地上的資料,這時我看見左手邊有一間教室,但我從未進去過,我好奇地問她:「請問那間教室是做什麼用途?好像從未拿做來上課用。」

  「那間啊!裡頭擺著系上準備要丟棄的無用資料,不過那間可不能進去,你可別調皮啊!」

  「我知道了。」等到系助小姐離開,我好奇地走到教室門前。這裡頭有什麼資料?

 

  我一轉門把,發現門竟然沒上鎖,我悄悄地走進去,輕聲地將門關上,裡頭一片漆黑,我拿起手機開啟手電筒。

 

  教室裡頭擺滿了資料夾、相框,不過擺放的凌亂不堪,像是一間小型的資源回收場,這時我看見一張相框,照片上頭的人似乎有些眼熟,我用手抹去照片上厚厚的灰塵。「怎麼可能……會是他?」

 

  我再把下方的灰塵擦去,照片下方清楚地寫著。「南成大學第九十四任醫學院院長,李明棠。」

 

  怎麼回事?怎麼可能?

  老闆竟然曾經是我們醫學院的院長?

  可是他現在只是個麵館老闆,

  還是間煮人肉的麵館!

  學長跟他是什麼關係?

 

  突然間教室門被打開,站在門口的人,是蔡醫師。「看來你知道一些秘密了!」

  「你到底是誰?」

  「我是要讓南成醫院超越佛斯醫院的人。」

  「超越佛斯?」

  「沒有錯,明凡,你會是我的最佳助手!」

  「你到底想幹什麼?」

  「看你一頭霧水,我還是從頭開始說明吧!我跟你一樣在大三的時候,也在大成麵館打工。」

  「你!」我不敢置信地看著學長。

 

  他竟然也在大成麵館工作過,那就表示…他也殺過人?

 

  「在我大一的時候,李院長…噢!叫李老闆可能你比較熟悉。他在野狼體內萃取出一種細胞,這種細胞能被人體吸收,大大的提升人的智力體力,就算連續開刀四十八小時也不會感覺到疲勞,而且手術中專注的程度,讓人絕對不會犯錯。但是這種細胞必須搭配食材才能被吸收。」

  「用人肉……」

  「哼哼,你很聰明,但正確來說,是人體任何一部分都可以。」

  「醫生你難道不知道前幾天吃下肚的是…」

  學長快速地打斷我。「是王雯琳那個賤人。」

  「你知道?你竟然還吃得下?」

 

  「那個賤人背叛我,我早就知道了!而且她的『血統』不純正,拿來當我們醫學院的食物再適合不過,至於那個楊齊,我看他也無心當醫生,就順便一起殺了當食物也好。」

  「你剛剛說的…我們醫學院是什麼意思?」

  學長慢慢走向我,瞪大眼睛說著:「你那天沒發現嗎?當天用餐的客人全部都是我們醫學院的學生啊!他們全部都知道,他們吃的是人肉!」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我要南成醫院超越佛斯醫院,成為國內第一的醫院,為了這個目的,我會不擇手段,包括……殺人!」

  學長的眼中透露出堅定無比的決心,接著說,「明凡,你應該也對佛斯醫學院很不爽吧!我知道你爸媽一直希望你考上佛斯,但你失敗了,可是現在有個機會在你面前,讓我們南成超越他們,超越你的父親!證明你自己!你是優秀的!!」

  「為什麼選擇我?」

  「因為你血統純正,跟那個賤人不同,她一年前因為成績問題,從佛斯轉來南成,像這種佛斯不要的垃圾。怎麼跟你相提並論?你出生府城,一路就讀明星學校,最後來到南成,你是血統純正之人。而且你天賦異稟,讓我們一起合作吧!」

 

  天啊!這傢伙是瘋了嗎?

  為了要贏過佛斯大學,

  竟然不惜殺人、還吃人

  但是如果他說的是真的……

  我就能在家族面前擁有一席之地,

  我…我要把佛斯踩在腳底!

 

  「為什麼……要殺院長?」

 

  「因為當年就是他把李院長逼退,是個不可原諒的混帳,而且有他在,我的主任之位可是遙遙無期。」

 

  「哼哼哼……學長,請問你的解剖學在哪間教室?」

 

  「大成麵館地下三樓。」

 

#有聲書版本在留言區

arrow
arrow

    Alex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