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這一天是期末考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前幾日氣溫已經開始下降,校園內人人換上了厚重的外套,手套、圍巾、毛帽宣告著冬天來了,也是該暖暖身子的時候了。

傍晚六點,此時麵館裡已經坐滿了學生,我不停地捧著鐵鍋來回奔走,瑩瑩和老闆也在後頭忙著出菜,我想,這兩個人今晚就會被吃光了吧。

 

  「明凡啊!我瞧你是越來越上手了!」我的室友們一聽說麵館今日有新菜色,下課後馬上過來嘗鮮,睡我上舖的室友夾起了一根沾滿辣油露著半截白骨的手指放進嘴裡咀嚼著,接著說:「嗯!軟嫩多汁!肯定是女的!」

 

  我拿著抹布擦拭著剛收拾完的桌子,「你們可別吃太久,外頭客人還很多呢!」

 

  「我們知道,別擔心!在這裡的不都是『自己人』嗎?」

 

  我無奈地瞥了他一眼,隨後快步走進廚房。不過他說的沒錯,在場的都是『自己人』,都是我們醫學系的學生,一心想飛黃騰達的「醫生」。

 

  次日早晨,我穿得像一顆粽子一樣走在冷風颼颼的校園裡,樹上泛黃的葉子早已落了一地,走在上頭聽著踩碎樹葉的聲音,這寒冷的寧靜片刻讓我想起昨晚的盛況。

  昨天夜裡我們三個人一直忙到凌晨才打烊,「學弟和他女友」也如我預料地被吃個精光。  下班前老闆交代休息兩天,他要和瑩瑩去掃墓,但其實他是給我兩天的時間找「食材」。

 

  可這一男一女的組合實在不好找啊…我邊思索著邊往醫療大樓的方向走去,突然間一陣吵鬧聲響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皺著眉,心裡有些不悅往聲音的方向看去,那是校園裡的禮拜堂。

 

  奇怪了,禮拜堂裡嚴禁大肆喧嘩,怎麼會有人在裡頭吵架?

 

  此時我看見一位女孩子被推出門外,隨後門就被關上了。她站起身來使勁地敲著門喊道:「你們這群假借上帝之名行汙穢之事的敗類!天主教的醜聞早已公諸於世,你們還想粉飾太平嗎!」

 

  其實這種人並不少見,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是悶不吭聲裝作沒聽到,畢竟宗教是人所創立,只要是人,都會有著缺陷與醜惡,不論用多冠冕堂皇的藉口或是身披象徵聖潔的紅衣,皆如此。  但在校園裡我還是頭一次見到這種情景,她悻悻然地轉身離去,我好奇地悄悄跟在她後頭,直到她走進了女廁我才停下了腳步。我躲在一旁的空教室裡等待著。

 

  我在等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總覺得會發生有趣的事。

 

  片刻後,她走出女廁的模樣讓我心中著實一驚,她身穿深色的修女服,頭巾下的她是如此的聖潔,她的雙眼如泉水般的清澈,用來說服人信教可真是一大利器,她單手握住胸前的十字架,嘴裡念念有詞地往校門口走去。

 

  隨後她在校門口攔了一輛計程車準備離去,我想跟上去看看,但左顧右盼地身旁也只有或新或舊的腳踏車,這時一輛白色的賓士緩緩地停在我身旁,車窗慢慢地降了些許,有個聲音從那空隙傳來,是我熟悉的聲音。「明凡!你在這幹嘛?」

 

  我不加思索地打開了車門一屁股直接坐在副駕駛座上,用手指著前方的計程車說道:「學長,跟著那輛車!」

  「你現在是把我當司機嗎?」

  「學長,相信我。跟上去會發現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Alex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